傳說,天母曾經是片海,海底裡住著大大小小的可愛海豚

每日每夜的在海面上游舞嬉鬧著

於是1995年

海豚灣餐廳在天母誕生了

 

 

老闆在那一年辭去了工作10多年的電影圈,也基於對海洋的熱愛

決定在傳說曾是片大海的天母巷內開了一間秉持著夢想的海豚灣餐廳

從店裡店外的裝潢與擺設,到放空心靈的海洋音樂

都可以看得出來老闆對這空間的用心與熱情

13年下來,走過無數的風風雨雨

從一開始的清淡人潮險瀕臨倒閉

到最後一一打開知名度與好口碑

就這樣口耳流傳,天母有一間夢幻的海洋餐廳,成功了

 

不過骨子裡依舊流著愛旅行血液的老闆一家人

加上長年的租金壓力與忙碌下,漸漸的開始疲倦

記得老闆在部落格上打過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餐館的工作總是忙碌的
      忙的總是無法抬頭看著天空
      至多只能瞄一下店外院子的椰子樹和雞蛋花樹
      心也不知道去哪兒了??
 
      這幾年總會像說著海誓山盟的誓言一樣
      對著太太說 : 有一天我一定給你一間抬頭看的到海的廚房

多麼感動的一句海誓山盟,最後他真的成真了。

2007年他們收起了在天母的海豚灣。

2008年花蓮海豚灣正式開幕。

 

 

一直都覺得,一間餐廳、咖啡店、或者是任何一間店,都不是妳刻意要去找尋它,而是命運安排它來找你,

那是最後一天在花蓮的日子,我騎著單車在花蓮市區巷內裡閒晃著,

就這樣莫名的騎進了一條謐靜小巷裡,比起別條路這條明顯偏僻許多,但我就是選擇了它沒有理由,

所以我才說,很多時後是命運給了你一個直覺,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幽靜的小巷內騎著騎著,偶然間有個藍色的招牌吸引著我調頭回去一看究竟,

店門口種滿了許多花花草草,白色的木頭大門上有顆美麗的貝殼作為手把,從店內不時緩緩的傳來悅耳的音樂,

也不曉得是店名還是環境設計打動了我,當下馬上停了車就決定進去了。

進到店裡的一瞬間就像是進入到了海洋世界,滿滿的一整片牆畫上栩栩如生的可愛海豚,似乎真的就在你身旁舞動,很令人驚艷,

店裡頭的採光也非常的明亮,老式的挑高屋頂,讓更多的陽光灑了進來,配上色彩勻稱舒適的壁色,讓人不由自主的放鬆了下來,

老闆跟老闆娘是台北人,原先在天母開了這間店有13年,但因為壓力與喜歡花蓮的好山好水跟緩慢的步調,

於是毅然決然的決定搬來花蓮居住與開店,

老闆說,雖然這裡的人口數不比台北多,像是今天這樣的週五午餐時間,如果在台北肯定是客滿並且忙翻了,

但這邊卻是像現在這樣幾桌客人而已,不過他們覺得很快樂,緩慢的步調與希望客人能悠閒品嚐美食才是他們想要的,

來這裡三年多了,每星期的公休夫妻倆也會騎著單車到花蓮各處玩,就算只是坐在海邊旁吹著海風看著海發著呆也很幸福,

當下從與他們的交談中真的能體會那種放下世俗一切煩惱的心情。

而老闆、老闆娘得知我一人獨自旅行的時候,也很熱情的提供我許多私房景點,並且分享了它們遊玩時照片,

讓我很開心也很激動,因為這大概是我4天旅行中講最多話的一天了吧,

就像張子午在直到路的盡頭裡面說的:一個人旅行固然看見的東西比平常看見的更多,但也相對的會更珍惜每一次與人互動交談的時光。

想起很多時後,在台北,總是累到一句話也不想與人互動,把自己關在房間哩,逐漸把心房封閉了鎖死了,防禦別人也同樣防禦了自己,

但在這裡,看著那些認真把持著夢想的人,每個人都把你當成貴客與好友,認真的與你交心,真的讓我這天龍國長大的小孩感到很欣慰。

 

也許當初我拐了另一條巷子,會碰到另一段故事,另一個不同的遭遇,另一批陌生人,

但對我來說,一間店的食物裝潢擺設音樂,都遠遠不及那一段只屬於那間店的動人小故事與那份人情味,

也唯有這樣,那如海水般的歸屬感將會滔滔不絕的持續下去,

就像我最後對老闆說的,海豚灣餐廳也算是回到了海豚的故鄉了吧(笑)

也希望我能找到一片屬於我歸屬的故鄉。

 

  

  

 


970 Hualien, Taiwan花蓮市光復街96號 No 96. Guang Fu Street., Hualien,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