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閱讀完這本書的最後一頁後我只是默默的闔上它然後靜靜的閉上眼睛開始不停回想。

這本書就是有種會讓人看完後多了些省思又會不停的回味它的劇情的魔力存在;

它的寫作手法都是以小孩子的心境去描寫他們所看見的大人世界,,所以有些話描述的很入骨但換句話說更是寫得很透徹真實

完全毫不保留的將此時此刻的心情傳達給讀者才會讓人更加的震撼並且深入去靠近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對有涉及到歷史的書非常有興趣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納粹那期間的故事,我都有刻意的去搜查過

那些殺人的集中營,對人民的封閉還有一體化的種族歧視至今都還深深烙印在世人心裡

而看了這本書後也讓我第一次知道竟然還有另一個殘酷的地方存在而且受害的都是一群無辜的小孩

因為人類的自私而改變了自己的一生實在是很悲哀與殘忍但是作者卻可以在這令人悲傷氣憤的時空用小孩心境的詼諧手法寫出令人想笑又想哭的每一個時刻

這真的是這本書最令人佩服的地方!讓我們瞭解在最壞的年代也有溫暖人心的時刻。

歷史帶給我們慘痛的教訓但也讓我們知道必須在這悲痛的教訓後去改變這個世界當我們和平的意念凝聚在一起的時候我相信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好。

 

 

 

 

 

內容簡介:

我想靠幻想打發時間,不過我不知道該幻想什麼,每部幻想列車都走進死胡同,因為我並不是自己以為的那個人,我不知道自己是誰……

這是一個關於曾祖母艾禾身世秘密的故事。索爾的曾祖母艾禾是一位著名的演唱家,個性活潑開朗,隨性不羈,可是自己的女兒不願跟她說話長達十四年,而 她在德國還有一位姊姊病重不久於人世,期盼再相見,但她常常巡迴世界各地演出,卻是六十年沒再踏進德國一步,一旦回到童年故居時,竟無故開始出現失憶……

故事分成四個部分,由這個家族四代的四個六歲小孩分別敘述,描述他們眼中所看到的世界與上一代。隨著一趟祖孫四代前往德國的家族之旅,曾祖母的身世 之謎開始如拼圖般漸漸顯露輪廓,終至完全清晰,但也進一步殘忍地揭露隱藏在背後更可怕的秘密,而這個秘密帶來的傷痕,就像斷層線的裂縫般,一道一道藏留在 下一代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