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到shire house客廳吃早餐,吐司麵包咖啡自己弄,跟一些不同國家的人在狹小的客廳內吃著早餐,超新鮮的!

意外的認識了一位今天剛住進來的非洲男子(英文翻成中文唸法類似:挖的斯),一開始還有點害怕,因為他一直纏著我們帶他出去晃晃,雖然內心很掙扎,但是看著他一個人孤伶伶的樣子,想著如果哪天換成我到一個新國家,對方拒絕了我,心理一定不好受吧,於是就答應帶著他一起去漢江騎腳踏車了。

 

 一路上最緊張的莫過於用我的破英文與他對話了,而且對方的非洲腔實在可以跟印度腔拼了!讓我好多時刻都一直呈現在霧煞煞狀態。

挖的斯來自非洲的某個小鎮,今年25歲,有2個兄弟姊妹,在來韓國之前的工作是卡車司機,據他表示,在他家鄉的工作非常難找,而且都是些勞力的工作,薪資又低,每天就是這樣日覆一日的工作。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不想在封閉住他的人生了,他想逃離,想出去看看這世界。和家人商量過後,大家都很支持他,於是他開始一天兼職許多工作籌備旅費,最後他成功了。

 帶著旅費的他,陸續前往了日本、韓國、曼谷,他說,最後有可能會來台灣喔,他每到一個國家都會停駐至少2個月以上,靠著非法零工賺取生活費。

我說,難道你都不怕被抓到而被強制回國嗎?

他很豪氣的表示,在這些國家打工,一天的薪資在他家鄉等於3天的薪資呢,所以就算被抓他也不後悔,而且他已經擁有這麼多美好的回憶,不遺憾了。

 要離別的時候,他給我看了他相機裡的照片,一一介紹了他的人家人、朋友以及家鄉,他說,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去他的國家看一看,雖然不及這裡繁榮,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我說,總有一天,我會去的。

 

 

 

   

 

漢江有點像是台北的淡水,沿著長長的河濱騎著腳踏車非常舒服,餓了就在便利商店買個泡麵配香蕉牛奶,便宜又美味!

韓國的泡麵文化做得很徹底,不僅口味多元化,每間便利店外面也都設有專門泡麵的熱水和廚餘桶,很貼心。

 

   

 

晚上去了明洞,但是卻飄起了細雨,明洞像是大型的西門町,超多店家和小吃攤子,會讓人失心瘋的地方呢。

 

 

和hyeseung、yunjoo會面後,又去吃了烤肉,實在太愛韓國烤肉了!

 

從1月底離別後,在一次與他們相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真正感受到we are a world的力量,

不管身在何處、語言的不同,心還是能緊緊相依

 

 

 

韓國餐廳都有供應圍兜兜真的超可愛超貼心的!好想要拿一件在台灣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