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clair_voyant -  

 

今天是happy father's day ,但我卻沒對我爸說任何一句祝福的話。

看著臉書上一堆人打著一篇又一篇獻給父親的感人肺腑話語,我感到的是羡慕又忌妒。是的,羡慕又忌妒。

通常說出羨慕很簡單,但往往忌妒總是卡在嘴邊死不敢承認。越不敢面對自己黑暗的一面,只會一步步墜入黑暗,所以我要開始選擇慢慢的去正視它。

 

我有父親,身體硬朗還健在,但當我開始漸漸有了自我意識以來,就已經和他非常疏遠了。

那種疏遠不是距離推磨,而是儘管每夜都身處同一片屋簷下,心靈仍然遠的像宇宙,

當然我也不怎麼喜歡他,儘管他是我父親。

我知道他終究還是我的父親,我也還記得小時候父親帶我去擎天崗滑草時的快樂畫面,有時候我甚至想,這大概是我和父親唯一最快樂的回憶吧。

但我不認為我們這已成定局的關係,會需要一個節日去突顯彼此的落寞感,這似乎對誰都不值得。

 

雖然現實如此殘酷

而這也是我心中一直抹都滅不了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