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年紀越大就變得越懶惰阿~有人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嗎?(還是只有我不中用....)

上次才打完兩篇歐洲遊記就感到疲累不堪,前幾天剛結束七天的京阪奈廢腳行,總覺得如果不快點打個遊記感覺我就會拖到天荒地老,只好趁記憶還猶新時趕快來強檔一發!

 

好啦那就要開始了喔。

這次京阪奈七日行其實蠻倉促就決定的,大概出發前不到一個月吧,因為當時我人在韓國,想說韓國飛日本比較近而且機票好像也比較便宜,所以在惡魔的慫恿下就訂下了機票!!

原本打算一個人去旅行的,結果剛好朋友也想一起去,於是就相約當天關西機場見~一種見網友的概念!(PS.千萬注意見網友前一定要清楚說明白彼此是在哪一個航廈阿....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明明兩個人都在機場卻怎麼都碰不到面,還以為到了平行時空!結果原來是根本在不同航廈....超蠢!!)

 

這次從韓國金浦機場飛大阪關西機場,是座濟洲航空,我是在濟洲航空網路上買的機票,單趟大概是台幣3千2百多左右,挺便宜的!而且還有附15公斤的托運行李跟10公斤的隨身行李,

但因為濟洲航空沒有從關西飛回台灣的班機,所以回程是搭樂桃航空,我有加20公斤的托運行李所以大約是台幣3千6百多,這樣加起來其實不到7千元台幣耶!

而且濟洲航空的椅子其實挺舒服的蠻軟的,不像樂桃的椅子真的硬到一個不行....所以蠻推濟洲航空的喔!!

 

Day one:

 

第一天大約下午3:30到達關西機場,其實過海關拿行李等等都還蠻快的耶!果然是日本人效率很高!所以一出去入境大廳才不到四點,但因為之前提到的天兵見網友的慘例....就這樣我們一直互等等到快要4:30才碰到面!這中間本來想說先在information center買大阪周遊卷跟環球影城的票好了,但因為只能用現金付款但我剛好日幣全部都在我朋友的身上!所以只能默默看著排隊買票的人潮越來越多....(ps.貼心小叮嚀~如果也要在機場先買票卷的朋友們,記得一出出境大廳一定要先趕快衝去買票喔~不然人只會越來越多~~~)

總之終於跟我網友碰到面後趕緊去買票,這時以看到長長的人龍了~等排到我們的時候都已經快五點了!

買了大阪周遊一日卷跟哈利波特的門票後,我們接著趕快JR的綠色窗口取票,這次我們買的是「ICOCA&HARUKA」

HARUKA就是JR來往關西機場的列車,可以從關西機場到大阪、京都地區等的車票,有分單程跟來回兩種,至於ICOCA是類似台灣的悠遊卡,不論坐地鐵、公車還是超商買東西都可以付款,買的時候裡面已經有1500元日幣的加值了,如果離開日本的時候不想要那張卡還可以拿去退押金可以拿到500元日幣喔!

我是在出發前先在JR網站訂票,等當天到現場在去領票,記得一定要把訂票紀錄列印下來給櫃檯看喔!

 

JR西日本的官方網站(可事先上網預定):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小氣大神的介紹:ICOCA & HARUKA 套票

 

拿到了票後我們就前往JR的月台準備搭車摟,結果可能當時太急還是鬼打牆!我們竟然搭錯搭到了普通列車而不是快速列車,加上當時正值下班時間車廂內一推人阿~~重點每一站都停結果就這樣坐兩快一個多小時的車在快七點半才到達我們要住宿的地方(暈)

這次大阪住宿我是找Air bnb,第一次嘗試用Air bnb找住宿,是真的比一般的旅館便宜很多,因為之前查大阪住宿,如果想要地點好一點的一晚都要2~3千台幣左右,但找到的這間Hostel一晚才不到一千元!不過因為是民宿,所以房型大概就是四人房、三人房的類型,必須要和別人共用房間、浴室、廁所等,而且床鋪大部分都是上下舖,

因為在下我以前住過各式各樣的背包客棧、青年旅舍之類的,所以對於住宿比較不挑剔,而且也蠻能睡的,但是如果你比較介意跟人家共睡或是一點雜音就睡不著的人就比較不推薦了!

到了住宿的地方辦裡Chick in 後已經快八點了,放好行李後就先出門覓食,我們住的地方離心齋橋很近,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心齋橋鬧區,因為實在太餓餓到有點頭暈腦脹,

一心想著要大口吃肉跟喝酒阿!所以一路上眼睛雷達一直再搜尋有燒肉這兩個自哈哈,結果真的被我們找到一間,而且好像還挺有名的!

結果要進去吃的時候又是夢饜的開始阿~~~沒想到等後單上早已有很多後補在等候!但因為實在太想吃覺得不甘心,就給它等了下去,結果一等又是半個小時過去.......

 IMG_4647  

來介紹一下這間店

店名:板前燒肉一斗

是單點類的燒肉店,從大門口就可以看到一個展示用的冰箱,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肉品,看起來都超新鮮的!

我們點了橫膈膜、雪花牛、牛舌等等的肉(其實是我根本忘了名子了哈)反正點了ㄧ桌肉,還有日本好像蠻流行吃內臟的,烤肉店的菜單都有滿滿內臟的點單,像是第一胃第二胃第三胃,

我們也想說來嚐嚐鮮於是點了第一胃~在下我在台灣就很熱愛吃內臟類的東西~像是豬大腸、豬肚雞心雞胗呀~

但沒想到第一胃是牛的胃,而且嚼勁十足......完全像是在吃口香糖根本吞不下去!!看到隔壁桌的年輕日本妹也在吃胃還吃得津津有味,覺得非常厲害阿!

如果對自己牙齒很有信心的朋友們可以點點看喔~

至於其它肉類都很新鮮跟軟嫩,但缺點就是因為肉醃的醬味道都差不多,吃到後面跟本分不清吃再吃哪款肉,也沒附像是胡椒鹽巴,所以吃到後面有點膩。

但還是很推薦啦~適合已經吃飽飯(因為不便宜)再和朋友們去烤烤肉喝喝酒的聚會場所~這一餐我們兩個人點了差不多快2500台幣,沒有吃很飽,但吃飽了氣氛~不錯~

 

  IMG_4590

吃完後去心齋橋晃晃,但因為已經快10點了,很都店都已經打烊,看到了一間藥妝店還開著就趕快進去逛逛~

後面上網查才發現那間是藥妝店裡算是很便宜的一間店了~覺得賺到~~(位於心齋橋大街尾,ABC Market 斜旁邊,這樣有聽懂嗎?哈哈)

我們整個逛到店家都拉下鐵門了才甘願結帳哈哈~實在太好逛了!改天再來分享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