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時候 家人常常帶著我跟姐姐去一些荒郊野外露營

那時候常常一整個村子裡的人加一加大約10幾台車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發

我們幾乎把所有生活器材都帶上了 總是把野外弄得就像是小型的露天庭園

白天小孩們在溪邊玩水 爸爸們在溪邊釣魚 媽媽們在溪邊煮飯

夜晚我們築起營火 大家圍繞在一起取暖  

我們對著熊熊烈火彈著吉他哼著歌 談笑著

看著大人們啜飲著當時還懵懵懂懂的啤酒而感到好奇 依然清晰記得那一口偷喝的酒精味在我口腔裡擴散的不安感 卻是未來生活的真實寫照

 

 

我還記得那一天 就在我們即將離開某個深山的早晨,半睡半醒間的就被車子載到了某個半山腰

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聽著隔壁叔叔說著這裡的某個山洞有住著山頂洞人的傳說

也忘了那時候的我們朝著遠方那黑黑的山洞裡看了多久 現在想起來就像有一輩子那麼久

最後大家也已等到失去耐性 說著那不過就是個傳說阿 然後發動著引擎準備離開

可能有20年了吧

但到現在只要我想到這個故事 就永遠忘不了腦海裡接下來發生的那一瞬光景

我坐在慢慢駛出半山腰的晃動車子裡 緩緩的把頭轉向後方 看著後車窗漸漸駛離山洞的影像準備道別

就在那一刻 我看到了一個下半身只用竹草包著幾乎全裸的生物就這樣從洞穴暗處走到洞口緩緩停住

能感受到它的視線往我的方向掃來地凝視感

我呆呆地看著那刻畫面 直到車子拐過了山壁 

我揉了揉眼 又靜靜地睡去

 

曾經跟一些人提起這故事 但都沒什麼人相信到自己也懷疑是不是我根本就在作夢?

但長大後想一想 其實山頂洞人到底也是一件不訝異的事啊

這世界無奇不有 更何況也是有人仍然在用著不被社會框架限制住的方式在生活著 

不論這故事是真還是夢 我想那在我幼小時的心靈上也算是個很大的一個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