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在Air Asia飛往吉隆坡的飛機上

整架班機的乘客都睡了

只剩下微弱的燈光透著觀景窗在遙遙閃爍著

隔壁座位的歐洲女生打開一本精緻的牛皮筆記本開始在上面寫上密密麻麻的字語

即使我看不懂那些內容,但我能感受到她一定也是渾身充滿故事的人

那本筆記本或許只夠裝滿一半的她

但其實這也夠足矣了

 

回想了一下今天一整天像超人般的行程

從早上六點起床後,帶著一身行李一路開了1個小時的車到了Napire Airport

坐了一小時的飛機從Napire飛到Auckland

又從Auckland飛了十小時到吉隆坡

這中間為了等飛往吉隆坡的班機,必須在機場閒晃七小時

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自己究竟是怎麼渡過那漫長的七小時,只記得一直在候機大廳內漫無目的的閒晃著

吃了一份昂貴的日式豬排便當,又喝了一杯高貴的拿鐵咖啡

正當煩惱手機電力只剩下最後20%時,突然有一名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坐在我對面的男子開口對我說了話

他叫Mark 是位紐西蘭商人 正準備前往杜拜做生意

他要轉機10小時才能搭上下一班飛機前往杜拜

我們聊著各自的旅遊史,也分享著許多對於生活的想法

這種感覺很特別,在人來人往的機場與即將也要前往某地旅行的陌生人聊著夢想是件挺浪漫的事

還記得最後彼此道別的時候他的一句話"Hey girl! Just keep follow your heart and keep Dreaming!"

"Don't worry! I will. "

 

在半睡半醒間聽著機長低沉的聲音緩緩說著"我們即將要降落吉隆坡機場了..."

這才突然回過神來 原來我已經離南半球好遙遠了

就像做了一場很深很長的夢,中途卻被人喚醒,一時之間還找不回自己

隔壁座位的歐洲女生也早已消失無蹤了

 

從吉隆坡飛兩小時就可以到達胡志明市了

這是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有種翻山越嶺的滄桑感

但也是第一次這麼強烈的有想要抵達的地方

"Wish you were here" 

終於不在只是沒有盡頭的幻想

這趟長途的旅程 即使拖著長時間累積下來的疲倦 但或許是知道會有一個你在遙遠的彼方等著我 

好像生理上的一切苦痛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踏出機場大廳的那一刻

腦中不斷響起熟悉的旋律

Ladies and Gentlemen...We are landing in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