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到現在,一直最痛恨聽到有人說:「女人長大就該找個老公嫁一嫁」這種話

難道身為一位女性,我們就沒有追逐夢想的權利嗎?

但還好我是幸運的,至少我還生長在一個能給予我選擇自由的國度

 

但是這些童媳婦,有的不到5歲就被迫嫁給大她們2、30歲的男人

在應該接受教育、玩樂、享受青春的歲月,被迫與這些可怕的男人交歡

甚至在懵懂無知的時後便當了一個媽

這種可怕的道德人權問題在許多開發中國家仍普遍的上演著

 

 

主張嫁娶童媳婦的人士振振有辭地說,讓女孩在稚齡時嫁人,可確保她們將童貞獻給丈夫,以免在成長過程中出差錯。

 

這種鬼扯的理論,真的令人匪夷所思並且感到憤怒!

 

更難過的是,在這些國家裡,棄屍女嬰的案件比例遠遠比其它國家都來的高。

曾經有一位女記者到當地採訪這些童媳婦的時候便提到這個問題,

大多數的童媳婦都表示,因為在他們國家男女平等不均所導致,但更大的原因在於,她們不希望自己的女兒未來也淪落成跟自己一樣的命運,

變成一位任人宰割的童媳婦,所以寧願選擇一出生就掐死她,這樣才是對她好的。

 

多麼殘酷卻又現實的心聲,至今想到內心還是會隱隱作痛......

 

 

 

看完童媳婦的悲歌報導後,真的好難過又好震撼

完全無法想像,正當我們享受青春的時刻,這些可憐的女孩已經批上了嫁炮被即將成為丈夫的老頭一肩扛起的帶離了家門口

她們要面臨的是急速飆弛的歲月生活.............

 

很想做些什麼去幫助這些正處於懸崖邊緣的女性

但一方面,更難過的是,我卻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能真正實質上去幫助到她們

現在我能做的,就只有把這些不道德的事件讓更多人一起去關注、抵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