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現在不做,未來就沒機會做了。」

當時轟動一時的《練習曲》經典台詞,激發出多少人內心追逐夢想的渴望與動力,當然也包括我。

 

 活到現在,一直安逸居住在熟悉環境裡的我,從沒獨自離開半步,

沒有搭著火車到遙遠的城市唸書,沒有在外自給自足的生活過,也未曾有極度思念家人的時刻,

我是個未曾離開母親溫暖掌心的孩子。

 

 

 有人說,你住在台北真好。

不用到外地唸書唸書,也不用離開家鄉去大城市打拼。

但為什麼,我反而覺得這樣的我,很可悲。

 

 那些漂泊已久的異鄉客,最後會大澈大悟的告訴自己,到此為止了,我不要在漂泊了。

多麼囂張的一句話。

家鄉固然好,但也是因為體驗過了四處漂泊的人生,才會領悟家鄉的珍貴。

那對於我們這些卻從未踏出家鄉漂泊的人而言呢?

連感受珍惜的權利都喪失了,實在可悲。

 

所以我在想

年輕的時候,要想盡辦法把自己丟進一個與自己完全不同生活方式的地方,

是不是才不枉青春的歲月以及生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