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在關山火車站等著開往台東市的火車,時間好快,一下子第一天的旅程就結束了,

從懵懂害怕地踏出未知的第一步之後,便是無止盡沉溺在獨自旅行時的獨特氛圍裡。

 

 這裡時間似乎跟人們的活動不成比例,在台北,每分每秒都像是百米賽跑,一慢下來就必須被判出局,

但在台東,雖然時間依舊輪轉著,但每時刻都寧靜的好緩慢,可以很自在的呼吸著東台灣的空氣。

我聽到火車即將到來的鐵軌聲了,晚點見吧。 10:00am


  

關山鎮離台東火車站幾站就到了,但天氣跟人潮卻天壤之別!

氣溫熱到像是還停留在七月炎夏,太陽把我的臉曬的像猴子的屁股一樣紅,每騎幾步路,汗水便不情願地流下來,

至於人潮從火車站就可以看的出來,關山不管到什麼地方,有人出現超過10個就要偷笑了,但台東完全就是一批批的遊客,

而我就混在這批遊客中騎著單車去找今晚下塌的民宿《愛加倍民宿》 。

 

  台東愛加倍民宿外觀

 民宿的主人是一對夫妻,就跟東部的太陽一樣熱情,看我一個女生獨自一人騎著腳踏車來旅行,便很熱心的與我分享台東各個景點,

研究了老闆給我自製旅遊地圖後就騎著我的小折上路摟。

 第一站原本要先去海濱公園,但驚人的東部艷陽加上長得嚇死人的馬亨亨大道,幾乎把我的體力全部瞬間耗盡,於是只好改變計劃先朝著台東市區的《cheele coffee》出發,來台東前就在網路上得知這家店的訊息,去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外加上我實在又累又熱到不行,只想找個讓我能暫時休息的地方。

 很有名的CHEELE小屋找了老久但竟然莫名的沒開!!!!!吐血 

 

結果好不容易到了門口.....竟然....沒開!!!

 一查之下才知道這間店要到下午2點才會開!果然是東台灣阿,起得都比較晚是吧。看了一下錶現在是12:30,由於抱持著不甘心就這樣回去的倔將心態,我就在附近又晃阿又繞的等到了3點鐘,終於可以去喝個下午茶了!結果到了門口....什麼又沒開!?   當下真的想直接就這樣昏倒,而且午後的太陽又開始發威,這就是命阿!至今仍想不透究竟為何沒開!?

 

 果然旅行還是不要太設線的好,不然就會一不小心的碰壁而感到失落。之後帶著傷心欲絕的心啟程前往台東舊鐵道藝文區,在午後的陽光照射下,更凸顯出它獨特寧靜懷舊的氛圍。

   

 

趁著太陽下山前趕往海濱公園,隨著越來越靠近海,慢慢可以聞得到海水的鹹味與帶點濕黏的海風吹拂髮梢,接著終於到達了我一直期待的盡頭《海濱公園》。

IMAG0164 - Salomon1 (42).jpg 

 

走走停停、拍拍照,已經開始習慣這種步調了,也開始會跟內心的我對話著,一點也不覺得孤單,反而更豐足了心靈中的某些感觸,聽著海浪聲,十月秋天的海浪聲,似乎又和7月的海浪有些不同,如果說夏天的浪聲是青春的搖滾樂,那秋天的浪聲則是穩重而沉靜的民謠。

 

     

 

 離開海濱後,經過了一家名叫《海風咖啡館》,外觀氣氛都很好,而且就離海的距離不遠,的確可以感受的到海風微微的觸動,在深深吸引下進去完成我尚未達成的下午茶,

優雅的黃燈,復古可愛的裝飾,讓人能放鬆的在店裡頭看著書喝著咖啡,甚至放著空發呆都不為過。

 開在海邊旁的海風咖啡館,很有情調

  下午茶:)  

 漸漸的天也黑了,為了等8點在鐵花村的表演,先去了台東誠品看書,意外參加了館內舉辦的一場lomo攝影講座,至今仍忘不了那天講座上一位年輕攝影師講的一段話,

「You are the water of bottle」,他說,每個人都是不同性質的水,會因為各自的不同而裝進不同的瓶子裡,也或者你是個可接納任何不同水質的瓶子,重點在於你想成為哪一種,選擇屬於你自己的,You can change your own。

 他也用相片去記錄他的生活態度,從每張照片去回憶、回首,在繼續前進成長,因為一張張的過往都是往前邁進的動力。聽完後我不斷的思考,我是什麼樣的水呢?還是我能為自己選擇成為一個能容納所有的瓶子?一直以來太刻板的去排除自以為想像的事物,卻忘了去發現,有些東西是要經過時間沉澱發酵後才能見證它的美好的。

  

 

 鐵花村的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表演者,就跟台北的the well、Legacy一樣,但這裡不同的是,不像台北有種都市疏離感,這裡表演的環境與感覺,都像是有股巨大的文化能量在擁抱著,很自在也很舒服。

     很喜歡台東的鐵花村,讓人感覺樸實又受在地文化包圍

 

 今晚剛好是禮拜三即興演出,主題是民歌之夜,雖然表演者我都不清楚姓名,演唱的歌也年代久遠,但卻深深觸動我的心靈,高昂的尾音加上清脆的吉他,還有柔美的燈光以及美好的夜晚,有一度我總覺得是場幻覺,還試著捏了捏手臂才安心這是真實此時此刻的存在著,這種感覺不同於在台北的live house,而是更深一層的用音樂與你交流,而且連剛剛幫我做飲料的店員、旁邊帶著小孫子玩耍的爺爺,都輪番上陣的拿著吉它開始在舞台上表演,整個人瞬間就像是換了個靈魂似的,唱出一首首動人的歌曲。

 

 鐵花村一直在努力打造一個屬於台東藝文、表演的中心,也很用心的培養當地有實力且也有心想涉獵此領域的在地人,給他們一個表演的舞台與機會,而不是一昧的讓年輕人只想去大城市打拼, 不斷的用在地文化去創造新的機會,真的很希望這麼一塊純真又美好的淨土,能一直持續發光發熱著,帶給每一個想擁有夢想的人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