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每個人都會經歷這一段

正逢快接近畢業的那段時期,討論的話題不外乎都跟未來這詞脫不了關係

長輩就會問:哇大四啦~從前看你還小小的站在媽媽身邊,沒想到現在都長這麼大啦! (老人家記憶力不好所以每見一次面就會說一次)

那畢業後打算要做什麼呢?

這時候就會帶著靦腆的笑容哈哈哈三聲然後希望電梯能快點抵達終點,或是希望有任何可以打斷這段訪問的意外發生

而同輩之間就會問:喂~要畢業了耶!你未來有什麼打算嗎?

這時候當然基於對未來美好的瞳景而開始天花亂墬的幻想描述

然後暗自在心裡抱持著反正還有幾年的時間可以想,何必現在折磨自己呢

 

 

但是隨著慢慢接近的時間

已經不能在抱有任何逃避的心態了

其實談論夢想的時候  很快樂

有次正中午在蒙古的田地裡,一邊拔著草一邊跟著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夥伴們談論著夢想這個話題

那是我至今對於夢想最快樂的一次分享了

聽著大家輪流講著自己的故事,夢想,計劃,我帶著吞吞吐吐的不完美表達能力順利講出了自己的夢想後

得到大家的祝福與肯定

當時感覺真的好棒,就像參加一場心靈分享會後得到解脫一樣,也讓自己有面對未來一切的動力

雖然很多人都很會規劃夢想,但是當夢想與現實交接的時候,最後卻放棄了

我努力讓自己不要成為這種人,也許我還沒能保證我的未來會照著記畫走

但我告訴自己到最後千萬別輕言放棄

 

人終究還是個需要被鼓勵的動物儘管決定是瘋狂的,但鼓勵過後心卻是如此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