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為體力消耗得太大,吃完晚飯後每個人瞬間都像屍體般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結果還是發生了小插曲,其中的一位團員可能是因為犯了點高山症,吃完飯後開始頭痛不舒服,之後便嘔吐了。

 來登山前就聽許多長輩說了很多關於高山症的恐怖案例,我們也非常的擔心,於是把嚮導從床上挖起來一起想辦法,結果嚮導很帥氣的一手公主抱的把生病的團員抱到了某一間小屋裡,原來裡面是緊急急救室,裡面放著好幾台氧氣機,第一次看到別人在我面前吸氧氣,那每一口氣都是無比的珍貴與重要,也突然對高山起了畏懼的心,我們能一窺它的美麗,但也別忘了時時刻刻要抱持著緊戒之心才行。

 團員吸了大概半個小時的氧氣後明顯狀況變好了,於是我們大夥們攙扶著她回到了房間就廎,此時已是晚上11點多了,整個山中小屋的人都已入眠,只剩下風吹動樹林的聲音以及不時伴隨著像是交響樂般的打呼聲,非常的壯觀!默默地在心裡擔心今晚要如何在這片蠻荒森林裡入睡呢?但是登山的威力真是無比浩大,就在躺入睡袋後的數十分鐘後,我就以不省人事的姿態安穩的一起進入了森林世界。

 

 原本計畫清晨三點出發去向陽山攻頂看入出,但礙於昨日團員體力負荷不了於是作罷,非常可惜:(告訴自己下一次一定要成功攻頂!早上五點在嘉明湖小屋用完早餐後,看了最後一次的日出,也許是因為最後一次裡了吧,總覺得今日的日出特別美麗也特別動人。背起沉重的大背包,拿起陪伴多日的拐杖,似乎已經開始習慣這樣的行走方式了,我駐足在即將要回程的路途上,看著眼下那片被陽光照射的橘紅色山林閃耀,它們在向我道別如同我在向它們道別,沒有那種旅行後的惆悵、失落與遺憾,只有滿心期待,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曾經有記者問過一位偉大的英國探險家George Herbert Leigh Mallory為何要不斷的去攀登聖母峰?他只是淡淡的微笑回答著:「因為它就在那兒。」("Because it's there.")

 

山永遠都會在那裡,只要這世界還尚未毀滅,山林還尚未被人類破壞的消失殆盡,只要你準備好一顆勇敢的心,It's always there.

 

你做好下一次的挑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