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之旅都快過了一年,到現在才開始要打遊記,只能說我的骨子裡流竄著懶惰的血液阿。

 

 這趟首爾行,其實有點像是返鄉探親一樣,當然那裡不是我的鄉,但有一群剛認識的好朋友們,於是懷抱著要與他們在續一面的心情與衝動,

以及滿足我那幾個熱愛「歐吧」的花癡朋友們之熱情,出發韓國。

 

  

 

 因為是5月,首爾的氣溫非常宜人,大概都維持在15~16度左右,不冷不熱,一件T-shit配上薄外套便行了,

一下飛機就看到小政在遠處向我揮手,到新的國度時有人來接機的感覺真的超感動的。

經由小政的帶領下,我們從機場的地鐵一路前往市區的住宿地,這次我們住的青年旅館位於年輕人聚集的「弘毅大學」附近(簡稱弘大),

這邊周圍都是一些設計、藝術的小店,和咖啡店、Pub等,每條巷弄以及牆壁,都讓學生彩繪塗鴉的很繽紛很具街頭感,算是近年來興起的地點,

有點像是台北的師大、公館,幾乎是學生的天堂。

 

    

    

 

 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住青年旅館,當初利用world hostel這個網站研究、分析、比價了許久後,決定選擇這間離地鐵站只要2分鐘距離的Hongdae Guesthouse青年旅館,

而且5日只要105000won(台幣2700元),附贈早餐,非常划算啊。

    青年旅舍位於一棟看似一般大樓裡,戰戰兢兢的坐電梯到了10樓後,正當疑惑著這裡哪裡會有旅社時,就看到了旅社的指標,經過老闆娘親切又耐心的和破英文的我解說後,就這樣像新兵分房一樣的,把我們5人分成兩隊到不同的房間裡。

    總共有4、5間房,房間裡面共有4張上下鋪的床,男女混合,非常酷。而且住的人都是從世界各地來的背包客,金髮、黑髮、白人、黑人、男男女女,就像是個小型的聯合國,雖然剛開始還不太習慣,因為不管做什麼都感覺旁邊有人正看著,但這也是樂趣所在,藉此可以認識不同國籍的人,聊天交流,到最後根本也不在乎隱私權這種事了。

 

  來韓國之前,我們就各自在筆記本上面寫著這趟旅行必吃的韓國美食,最後答案揭曉,就是韓國烤肉!

所以當我們一放完行李飢腸轆轆準備去覓食時,我們便開始在弘大付近搜尋韓國烤肉。

 

  

      

 

 其實他們的韓國烤肉蠻簡單的,不像台灣很愛吃到飽,一堆有的沒的料,它們真的純粹就是烤「肉」,厚厚一大片的豬肉、牛肉,整條放在烤爐上烤到微焦後,

在用剪刀剪成適合一口食入的大小,或是搭配生菜包著吃,店家也都會附贈泡菜、各式沾醬做搭配,另外韓國人非常愛喝酒,吃烤肉的時候也一定要配一瓶啤酒才過癮!

 

 

韓國日記day2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