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曾經說過,只要登過一次山,之後就會像上癮般的開始懷念,之後躍躍欲試,到最後完全的栽進去。

 所以這次的嘉明湖對我們這群菜鳥的意義真的非常大,因為我知道,這將會是打開我們探索台灣美麗高山的一扇白色大門。

 

    

 

3/10/2012

搭乘上午7:20分的太魯閣號前往花蓮車站與此次登山嚮導-海盜會面,因還不習慣大包包的存在,大家一路上一直不停的撞到周圍的人跟東西,而顯得有點煩躁,還好到達花蓮後直接

就上了海盜的車,而且花蓮的天氣非常的好,大家都開始很興奮又很期待。

 第一天原以為就要登山了,但由於向陽山屋在整修的關係,我們第一天無法先行登山露宿,只能在向陽遊樂區的入山口搭營過夜,所以第一天的時間非常的充足,

因此還在花蓮市區買了公正包子跟紅茶大快朵頤,完全就像一般觀光客的行程一樣。

 

  

 

觀光美食之旅結束後,開始前往台東準備上山搭營了,從花蓮市開車到向陽游樂區大概需要2~3個小時,半睡半醒中發現窗外的路漸漸變的崎嶇,隨著海拔逐漸上升,四周圍開

始都竄出了濃霧,接著我們到達了第一天的終點,海拔2千公尺的向陽營區。

 

   

   

 

上一次搭帳篷大概是國二隔宿露營的時候吧,聚今都過了十年了,因此這次能搭營住帳篷,所有人都興奮極了,而且這種簡易的帳篷比起隔宿露營時搭的帳篷真的是簡單多了,

弄一弄差不多10分鐘便可完成一座小型的家,但缺點就是保暖效果似乎不太好,記得那晚因實在太冷,一直不停的發抖而導致失眠,

而且因為本人貪小便宜買了一個完全就像是涼被的睡袋,又因想省錢而不租保暖睡墊,那一晚真的是記憶猶新阿!冷到同伴好心的脫下背心供我取暖,才因此沒剋死異鄉。

在此奉勸各位新手登山客,裝備不管多省多便宜,睡覺保暖的東西都千萬不要去省喔,不然下場就會和我一樣慘喔。

 

 

 

午後的陽光透過樹林縫隙穿透過來,就像天使降臨般。

 

    

 

 在山上沒有時間的壓力,困了就睡,醒了就看看山林天空,非常喜歡這樣的生活。

 

 

 

因為隔天清晨3點就要起床了,所以差不多5點的時後就開始準備晚餐,原本以為在山上吃的東西應該都不會太豐盛,但沒想到嚮導海盜竟然帶了羊肉爐!!

在這種冷冷的山上能吃到暖呼呼的羊肉爐真的是幸福的不得了,在加入雞絲麵吸收湯汁,實在美味。

不過可能大家都太餓所以變得有點貪心,在丟麵的時後一直覺得不夠不夠,結果最後所有人都吃不下了。而且因為在山上腸胃的吸收會比在平地的時後緩慢,

所以不宜吃太多會導致消化不良,最後只能看著剩下的羊肉爐說再見!(對不起我在也不這麼貪心浪費食物了!) 

 

    

 

 飽餐一頓後,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原以為下午的濃霧會遮蓋了天空,沒想到一入夜後,天空的雲都逐漸散開,就在我洗完餐具上完廁所後突然抬頭一望,

竟是滿天的銀河星斗,而且還有好多顆會動的星星,當初我還以為是不是星星太多導致我眼花了,問了嚮導之後才知道原來那些會動的星星竟然都是流星!何等何能這麼幸運!

雖然這種流星走動的速度很緩慢,相對的願望的達成率也是比較低的,不過我還是許了一遍又一遍的願望!

伴隨著滿天星光與海盜準備的熱茶以及水果,每個人都安靜的望著那片巨大又寂靜的天空久久無法回神,天上的星星就像是在為我們祝賀為我們加油,

為了明天那場即將啟程的旅途在一閃一閃的閃耀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